工作动态

2020届毕业典礼直播顺利完成

2020-06-22 来源: 点击:


622日上午10点,我校2020届毕业典礼线上直播正式开始。收看师生逐渐增加,高峰时间达到8000多人,直播全程无卡顿,收看效果极佳。毕业典礼直播的顺利完成,与技术保障的各个环节实施方案精心准备密不可分,也离不开全体保障人员敢打敢拼,无私奉献的付出。通过这次保障,充分体现了信息化办公室这支可靠的队伍,现代教育技术科、信息管理科、网络运行科团结协作,加班加点,舍小家、顾大家强烈的工作责任心。

现代教育技术科在接到毕业典礼的拍摄和制作任务后,马上召集相关人员一起讨论摄制方案,安排调试新设备。先后联系各级领导拍摄并制作校领导寄语、二级学院院长寄语,完成毕业典礼的拍摄和一系列的后期制作工作。



拍摄时间从上周四开始忙到周日,视频编辑时间宝贵,龚进明老师一边对着屏幕反复检查效果,一边往嘴里推着米饭。



信息管理科接到任务后,迅速采取行动,为毕业典礼线上直播做了精心准备。分析了直播平台并发性能要求,综合考虑各个因素后,选择本校视频直播和企业微信直播同时进行。朱峰老师不顾劳累,兢兢业业反复测试两大直播平台,把信息办最强大脑发挥的淋漓尽致。



网络运行科在上周五接到网络出口临时扩容要求后,第一时间联系电信运营商、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协商扩容方案,对扩容工作进行了详细周密的布置,并在当天深夜完成了扩容。



周日下午接到临时布线任务,徐豪老师二话没说,直接奔往学校,从学校中心机房拉了两根千兆网线到二楼会议室,乌黑的手掌、冒汗的额头、湿透的衣服,成了最美的风景。


众志成城,不辱使命这句话准确的形容了信息化办公室技术保障团队在这次毕业典礼直播任务中表现出来的作风过硬,聚集体之力的信心及责任。

信息化办公室

202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