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行政办公楼弱电机房改造顺利推进

2020-07-06 来源:网络运行科 点击:

73日下午,在校办、信息办和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常熟分公司三方共同协作下,经过两天的奋战顺利完成了我校东湖校区行政办公楼(知新楼)97门电话线路切换工作。



一个月前,三方领导亲临现场进行实地勘查,发现机房内电话线借用网络线路的情况十分严重,经常造成电话和网络通讯故障,面对实际存在的隐患领导们果断决定对机房进行改造。改造方案遵循电话和网络线路互不干扰原则,每间房间使用两根超五类双绞线,一根专门接电话,最多可接四门电话;另外一根接面板AP,可以提供四个有线接口和无线网络供用户使用。



具体施工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线路检测,在不影响教工正常办公的情况下为每个办公室找出两根超五类网线并对线路进行检测和打标签,并做好记录。

第二阶段固定电话线路切换,整理电话线路并粘贴标签,在行政楼所有教工的积极配合下,提前半天顺利完成了割接任务。

第三阶段进行机房网络改造,更新一些老旧设备,规范机柜穿线,提高网络、电话的稳定性和可维护性,更好地为教工服务。



相信在暑假过后,十几年积累下来的“毛病”将被彻底解决,感谢多方领导的大力支持,感谢同志们精益求精、团结奋战,感谢教工们的积极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