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学习知识竞赛

2020-09-18 来源: 点击:

信息化办公室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信息化办公室党委通过自学、观看视频、讨论交流和知识竞赛等方式,深入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活动。918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活动,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史、新中国史,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首先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在全国高校师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历史意识、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的重要举措。随后向党员推荐了在线学习的视频资料和辅助读物,集体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纪录片并进行了学习交流讨论。最后还开展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知识竞赛。此次竞赛依托企业微信腾讯乐享平台,采用网络答题的形式,内容涉及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党规、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等相关内容,建立试题库,通过随机抽取并打乱选项等方式建立,试卷共包含25道题,答题时间为30分钟。全体党员踊跃答题,在活动中加深了加深了对党和国家的理论、路线、方针的理解,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融会贯通”的良好学习氛围,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

最后,先晓兵书记强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大家要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进一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实际工作结合,汲取历史带给我们的宝贵经验,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革命前辈的实干精神落实在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为我校的信息化建设和服务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总书记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光辉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通过此次学习知识竞赛活动,使广大党员重温了党史、新中国史,加深了对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和新中国发展史的了解,提升了政治理论水平,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