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第二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专题

2020-09-24 来源: 点击:

924日上午,信息化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脱贫攻坚专题,通过理论学习、观看《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视频、谈心得体会等形式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颜清波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攻坚脱贫要强化党的领导,指明脱贫方向;坚持精准方略,提升脱贫效率。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要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把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通过观看央视播出的主题创作影视作品——10集纪录片《2020 我们的脱贫故事》选集《茶林故事》,以平实的观察视点、细致的记录过程、真实的人物刻画、朴素的素材选择,给我们提供了艰辛中包含坚韧、沉重中蕴含希望的扶贫故事,成为脱贫题材中难得的具有社会学意义和现实主义审美价值的优秀之作。充分体现了脱贫攻坚离不开党的领导,需要构筑社会合力,来凝聚脱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