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银校通自助圈存服务终端使用指南

2018-06-21 来源: 点击:

一、注意事项

yxt1.png

●系统为触摸屏,用手点击一次即可,不要重复点击,以免出错。系统主界面如图1所示。

●圈存系统目前只支持本地办理的建设银行储蓄卡向校园卡转账。

●首次使用本系统须进行校园卡与建行卡的签约(绑定),新办签约需要输入建行卡卡号,以后的操作在不重新签约的情况下无需再次输入。重新签约先操作“签约撤销”,然后再进行“新办签约”。

●所有操作默认已放置或插入校园卡。部分操作须输入6位校园卡消费密码。如不清楚自己的消费密码,请携带有效证件至校园卡管理科重新设置。

●本说明所述各类操作均默认相关设备、网络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如出现“数据处理失败”,一般为网络故障。操作中如遇故障或有疑问,可与校园卡管理科联系(Tel52251391)。

二、业务功能

1. 新办签约

首次使用本系统,必须先进行“新办签约”签约操作(校园卡与建行卡绑定)。选择“建立签约”,输入校园卡消费密码,然后输入您的19位银行卡号,并按系统提示按确认键。如校园卡系统内登记身份证号与银行卡身份证号相符,即可建立签约关系。

文本框: 银行交易验证合法性文本框: 输入银行卡密码操作过程:

yxt2.png


 2. 金融服务

签约成功后方可对校园卡进行转账。选择“银行圈存”,输入校园卡消费密码,验证后输入转账金额,然后按确认键,系统会自动从您的银行卡内扣除您所输入的金额,并充到您的校园卡内。

yxt3.png 

转账失败的情况及处理:银行未扣款,校园卡未入账。出现该情况,在验证银行卡余额足够的情况下请重新操作即可;


3校卡服务

3.1校园卡余额查询

通过刷校园卡查询校园卡的当前余额,在圈存机的校园卡插口处,插入校园卡,读卡成功后,可显示姓名,学号,校园卡余额等信息。

yxt4.png

  3.2自助挂失

通过输入学工号和校园卡密码,可对丢失的校园卡及时进行挂失,保证您的校园卡不被恶意消费。

yxt5.png

  3.3修改密码

yxt6.png

可随时修改校园卡的密码保证您的交易安全。先刷校园卡,输入校园卡原密码,输入新密码,原密码验证通过后可修改校园卡密码。


4. 领款服务

4.1圈存款项

“圈存款项”是当用户圈存发生异常款(银行已扣款,校园卡未入账的现象)时执行的操作。在领取圈存未领款的时候必须放置或插入校园卡。

先插入校园卡,输入校园卡密码,后台进入服务器进行验证,如果有未领取的圈存款,则直接领取。

     yxt7.png

      5. 未领查询

5.1圈存未领

通过此功能完成查询指定时间段内圈存未领取的明细信息,以提示客户能及时的领取。

进入圈存未领页面,输入查询开始日期和结束日期,插入校园卡,点击查询,如果有未领取信息,则在左侧的列表中显示未领取信息。如果没有未领取信息,则提示“数据库无记录”。

      yxt8.png


     6.自助查询

此功能链接至Web自助查询平台页面,可以在此查询客户基本信息、存款明细、消费明细等各类交易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