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常熟理工学院体温采集上报应用使用手册

2020-04-08 来源: 点击: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信息化办公室定制开发微信体温采集上报应用(含电子证件应用等),现将使用说明罗列如下:

1 体温采集使用步骤

注意:如果您已经关注“理工微门户”并绑定了身份,请跳过步骤12,直接进入步骤3.

步骤1通过微信扫一扫,扫描图1二维码,关注“理工微门户”服务号。

1二维码

步骤2关注“理工微门户”后,依次点击“个人中心”→“身份绑定”进入图2页面,如图填入个人信息完成身份绑定,绑定成功后得到图3页面,点击弹出框中的“账户中心”,进入图4页面,点击左上角的叉号形状按钮回到服务号首页。

步骤3:成功绑定理工微门户后,在理工微门户服务号菜单,点击“常用服务”/“体温采集”。在“体温”的文本框输入您的体温数字,应为整数或带一位小数的整数,采集上报时间为:上午6:00-11:00,下午13:00-15:00,其他时间如上报,则以“补录”的方式录入到系统。

步骤4:勾选“上报承诺”左边的选择框,点击确定(或补录)。

步骤5:上报成功后,点击下方“查看已经提交体温记录”,即可浏览到所有上报过的记录。

系统后台会在上午10点和下午14点通过企业号(掌上理工)或服务号(理工微门户)向您发送体温采集提醒,点击此提醒消息也可以直接进入体温采集应用完成体温上报。

如果您已经关注微信企业号掌上理工,则可在其应用列表中点击“体温采集”,采用与理工微门户类似的方式,完成体温采集上报任务。

2 电子证件使用说明

注意需要完成“体温采集使用步骤”的第一、二个步骤,即完成理工微门户公众号的关注和身份绑定。以下是打开电子证件的方式。

方式1:如果您已经关注微信企业号掌上理工,则可在其应用列表中点击“电子证件”,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该应用暂不支持企业微信APP

方式2:微信扫码

方式3:成功绑定理工微门户后,在理工微门户服务号菜单,点击“个人中心”/“电子证件”。

即可打开电子证件页面,如下图,教师、学生以及其他人员的展示情况稍有区别,本手册仅以教师页面为例。

信息化办公室

2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