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VPN使用说明

2018-06-28 来源: 点击:

 

一、服务介绍与服务对象

虚拟专用网(VPN)服务,是为使用校外网络的教师使用校内资源(如信息门户、教务系统等资源)提供的虚拟专用网络服务,服务对象为常熟理工学院全体教师。

VPN系统:访问入口

二、服务规定

1、用户使用本服务即可接入校园网,因此用户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遵守中国教育与科研计算机网及校园网的相关规定,不得通过本服务从事违法、违纪、违规活动。

2VPN账号仅限教师本人使用。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将账号转借给他人,从而使他人通过本VPN服务获得校园网内资源访问权限。

3、本服务是方便校内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用户不得将其用于商业及其他用途,用户不得利用通过本VPN服务获得的校内资源牟利。

4、为保障校园网络出口畅通, VPN用户不得通过VPN服务获取校内音乐、影视等与教学科研无关的资源(包括但不限于在线观看影视剧、在线听音乐,或下载这些资源)。

三、办理流程(或使用说明)

教师需要开通VPN账号,请进入企业微信,点击工作台“VPN账号管理”自助开通VPN账号,操作如下。

第一步:打开企业微信,点击“工作台”;

第二步:点击“VPN账号管理”;

第三步:自助申请开通账号,若账号已存在则会显示已有账号。

另:如有密码遗忘的情况,可在该应用下自助重置,在信息服务中会提示新密码。

;新教师到校报到后,由人事处在教师综合信息查询系统中添加账户信息(登记手机号需保持畅通)后,个人信息由同步接口自动同步至企业微信组织架构中。

四、服务内容

1、信息化办公室负责账号分配、日志管理、流量监控和物理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接入线路的网络畅通;

2、如有安全紧急情况发生,信息化办公室将暂停相关人员的VPN账号并提供相关安全性建议。

五、联系方式

用户若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可拨打业务咨询电话5225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