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虚拟校园卡使用指南

2018-06-21 来源: 点击:

为方便用户校内使用校园卡,扩充校园卡功能,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近期对校园卡系统进行了升级,增加了“虚拟校园卡”功能,通过“虚拟卡”可以代替实体卡的使用。目前已开通了“虚拟卡”消费功能,根据试用情况,将陆续开通身份识别、图书借阅、门禁等多种功能。


一、   手机虚拟校园卡APP


手机虚拟校园卡为具有丰富功能的APP版应用,实现虚拟校园卡认证码、付款码、扫一扫、虚拟电子券和全面的服务办理功能。其使用方式如下: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完美校园”APP体验。首次登录需要绑定手机号并设置登录密码,后续登录可通过快捷方式使用。


1、  可以通过浏览器进入下面链接,即可找到安卓和苹果系统对应的程序http://www.17wanxiao.com/new/index.html

s1.png

或者点击安卓、苹果系统对应的“扫码下载”,就会弹出对应的二维码,用手机扫一扫,即可下载

s2.png2、  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下载

s3.png s4.png
安卓 IPhone


3、APP安装完成之后,打开“完美校园”APP界面,点击右上角二维码图示或“虚拟卡”(下图二,红框所示),打开自己二维码,靠近POS机扫码头扫描付款,付款完成会显示提醒。

通过专用POS机扫描虚拟校园卡付款码(反扫)消费,或通过虚拟校园卡直接扫描商户二维码(正扫)消费。POS机设备已部署场所:各食堂餐厅、超市等(见虚拟卡界面)。

s5.png

二、微信小程序“虚拟校园卡”版

1、打开微信界面,点击最下方“发现”,点击“小程序”,搜索“虚拟校园卡”

Image 9.png

Image 10.png

2、点击进入小程序

首次使用之前,需要进行用户身份绑定

Image 15.png

绑定之后,即可使用小程序进行消费。

Image 11.png

其中,扫一扫功能为“正扫”,即用APP或小程序中的扫一扫功能扫描POS机上的付二维码。

Image 13.png

付款码功能为“反扫”,即由POS机上的扫描头扫描手机上的付款码。

Image 14.png


试用期间如果因设备或网络问题,影响虚拟校园卡正常使用时,请使用实体卡消费。试用期间如有问题请联系校园卡管理科(电话:52251391),期待您的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