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园网络

2018-11-07 来源: 点击:

  常熟理工学院校园有线网络始建于1999年,同年10月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随着学校的发展,于2004年9月完成东湖校区的一期网络建设工程,2008年6月完成东湖校区的二期网络建设工程。2010年完成了新校区(东南校区)的网络建设工程。两个校区分别组成星型网络拓扑结构,采用万兆主干、千兆汇聚、百兆到桌面的以太网技术建设方案。两个校区分别以Cisco7010为核心交换机,通过租用光纤,采用万兆相连。 全校有线网络终端已达28000多个,有18000多台计算机接入校园网络。

  常熟理工学院校园无线网络于2011年6月开始建设, 采用IEEE802.11n规格标准来建设,覆盖了除学生宿舍楼外的所有区域,在东湖校区布设了190个无线AP,在东南校区布设了150个无线AP。无线网络通过一个集中的网络管理平台对所有的AP进行配置和管理。

  常熟理工学院有线校园网络和无线校园网络采用统一身份认证计费系统,在学生宿舍区使用的是基于IEEE802.1x准入认证方式,采用交换机端口、用户账号、IP地址绑定模式,在教学、实验、办公区网络使用的是基于web准出认证方式,无线网络采用web准入认证方式。

  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络校园网通过1000M光纤接入中国教育科研网(CERNET),通过1000M光纤接入中国电信网(CHINANET),通过1000M光纤接入中国移动网,为全校提供良好的网络接入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