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校园网上网指南

2018-06-27 来源: 点击:

一、服务介绍与服务对象

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是为了实现校园内计算机联网、信息资源共享以及与Internet互联而建立的计算机信息网络;是学校教育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基础设施。

凡是在学校工作、学习的师生员工,以及持有有效的学校校园卡人员,均可申请注册成为校园网用户,用户网络账号为校园卡卡号,该账号为校园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的统一账号,可以在校园内任何有网络的地方使用。

二、服务规定

1、师生员工接入校园网络,实行“实名注册、认证上网”制度。

2、用户使用校园网络时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3、用户必须遵守学校校园网相关文件和规定,包括《常熟理工学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用户管理条例》等。

三、使用说明

1、账号开通

在新引进教师在人事处办理报到手续后,信息化办公室将为其开设相关账号(含一卡通/上网账号/信息门户账号等),上网认证账号的初始密码为个人生日(如19900214)。

2、临时账号申请

满足下列情况的,可填写《常熟理工学院校园网临时上网账号申请表》和《临时上网账号申请汇总表》并由相关学院、部门向信息化办公室提交后进行办理。要求一人一号。

(1)因公需要通过校园网络访问互联网络的外来人员;

(2)学校各部门聘用的临时工作人员、合同制工作人员等,因工作需要确实需要通过校园网络访问互联网络的。

3、基本网络环境设置

在使用校园网之前,请正确设置计算机的网络参数,详情参见“校园网计算机网络参数设置”。

4、上网认证

在网络参数设置正确的情况下,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校外网站地址时将出现认证界面。首次使用账号的用户应先进行密码修改。在界面上,教职员工请选择校园网。1530079540290698.png

每个账号运行三台设备同时登录。

5、密码修改

(1)用户应定期修改上网密码,严禁将账号密码与他人共享。

(2)点击上网认证界面下方的自助服务链接可进行密码修改操作和MAC快速认证修改操作,也可点击下面的链接进行修改。

http://samself.cslg.cn:8080/selfservice/

1530079657406256.png

四、服务内容

1、信息化办公室负责账号分配、日志管理、流量监控和物理设备的正常运行,保证设备物理安全、接入线路的网络畅通;

2、因用户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或学校相关规定的,信息化办公室有权对其账号进行冻结或者删除。

五、联系方式

用户若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可拨打业务咨询电话52251350。

附件:

Windows 7系统有线网卡手动指定IP地址设置步骤.pdf

Windows 10系统有线网卡手动指定IP地址设置步骤.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