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宿舍区无线真的来了

2020-09-23 来源: 点击:

 

剧变的时代,唯有持续加快网络基础建设,才能满足广大师生的信息化应用需求。2020828日,常熟理工学院学生宿舍区无线网络全覆盖建成并试运行。便捷的网络应用环境背后,信息化办公室人员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

一、工程庞大,周密部署

对准建设目标,制定详细实施方案,组建了微信群,多方反复沟通交流,线上、线下联系不间断。工程进展有序推进。


图一 会议现场


图二 清点设备


二、时间紧迫,战胜高温

暑假,一直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有几天连续高温达37摄氏度,大部分弱电机房内温度达到45 。汗水浸透了衣裳,就像泡在水里,轻松一拧就可以拧出水来,而后留下一道道盐渍。迎面走来,一股特有的味道散发出来,没有其它不适,只有感恩。


图三 安装AP


图四 不停冒汗


三、人员短缺,亲力亲为

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狠抓每个环节。对施工人员的工作态度、专业技术和施工手艺都有严格要求。在人员短缺情况下,管理人员按照技术要求严格监督并指导示范,确保按期完成任务。


图五 徐豪老师参与施工


图六 鲁佳炜老师


图七 顾虹老师


四、条件艰苦,精神愉悦

有些楼宇需要重布光纤,由于老校区线路管道复杂,从弱电井穿光纤都要花费很长时间,太阳火辣辣地照在身上,凭着对工作的那份热爱,坚持下来。


图八 重布光纤


看到一根根直线,心情舒畅。


图九 线通了


一支小小的棒冰,给测线师傅带去,表达我们一点点心意。


图十 休息一下


这理线,看着就舒服。


图十一 完美


目前,宿舍区无线试用中,有不完善的地方我们将不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