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信息办分工会开展垃圾分类有奖竞答活动

2020-05-21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根据苏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垃圾分类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条例将于61日起施行。信息化办公室分工会按照学校党委通知精神,于515日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部门全体老师,特别是党员同志率先行动,争做表率,带头养成主动分类、自觉投放的行为习惯,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引领“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共分为三部分。一是从制度建设、氛围营造、生活垃圾管理方面就《苏州市垃圾管理条例》的内涵进行了具体详尽的解读,有效引导全体老师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实现思想上的高度统一。

二是组织全体老师通过腾讯乐享平台观看了《简读<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一分钟读懂垃圾分类》等专题宣传片,同时分发了《常熟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宣传册,帮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强化相关要求及注意事项,避免认识上的误区,进一步增强垃圾分类、回收循环、资源利用的意识。

三是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的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有效激发出全体老师对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原动力,激励全体老师迅速行动起来,做垃圾分类知识的传播者、低碳生活的先行者。

此次主题活动与垃圾分类相结合,既丰富了活动形式,又让大家进一步认识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引导老师主动参与,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倡导者和推广者,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新时尚,开启健康绿色新生活,为建设“现代国际大都市、美丽幸福新天堂”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