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入选《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集(第三辑)》

2019-11-18 来源:信息办 点击:

      2019年5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第三次发布《关于征集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的通知》的通知。我校积极响应,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信息化办公室及时提交了名为“基于微信OpenID的混合云校园融合应用”案例。经过编委会专家遴选、初审、复审、现场答辩及信息化办公室的反复修改,最终通过审核,成功入选《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集(第三辑)》。本次案例集共收录了28家高校的28个案例。


1.png

2.png

新闻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刘延东同志在2012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的深度融合,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理事长会议讨论通过,决定设立学会规划课题——高等教育信息化创新应用案例选编,该课题将征集教育信息化优秀案例并编撰成册,通过出版社正式出版。

第一辑案例集于2014年4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共收录了25家高校28个案例,广受欢迎,其中我校报送的案例“挖掘大学数据价值,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常熟理工学院信息管理与决策支持平台建设”入选。第二辑案例于2015年7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共收录了20家高校的20个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