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关于校园卡微信支付试用的通知

2018-10-31 来源: 点击:

各用户:

为了方便师生校园卡微信支付,学校于201810月开通了校园卡微信实名支付功能,校园卡用户可以使用个人微信付款码在校园POS机上进行实名支付。使用时要求如下:

1、为完成微信实名支付,校园卡用户必须关注学校微信公众号“理工微门户”且进行身份绑定,才能使用微信付款码在POS机上实名支付,未绑定的用户请先关注且绑定后方可使用,若解绑 “理工微门户”,微信付款码在消费机上消费即失效。

2、微信支付是一种在线的移动支付,确保个人手机处于上网状态,微信支付速度与校园卡支付速度有所差异,请用户使用时对准扫码头,并有45CM的距离,确保成功刷卡。

3、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致电52251391

 

特此通知

 

 

常熟理工学院信息化办公室

2018年10月30日

附:校园卡微信支付使用操作

首次使用微信消费,须关注“理工微门户”,且进行身份绑定。方法如下:

1、关注理工微门户

打开微信/添加朋友/公众号,搜索“理工微门户”或扫描“理工微门户”二维码,点击关注。

1-1.jpg


2、身份认领

2.1 快捷方法

打开微信/通讯录/掌上理工,点击“身份认领”应用。

2-2.png


跳转打开如下图所示界面,即表示微门户身份认领成功。

3-3.png


此方法仅限于能够访问掌上理工的师生用户。

2.2 其他方法

打开微信/通讯录/公众号/理工微门户/个人中心/身份绑定,按照要求输入姓名、身份证、学(工)号等个人信息,进行身份绑定。绑定完成后自动跳转到如下图所示界面,即表示身份认领成功。如果未经操作,打开时就显示如下界面,那说明之前已经认领过身份,不必重复认领。

4-4.png


2.3 可能存在的问题

如果身份已认领,但是微信支付仍旧无法进行,请解绑身份(上图中所示按钮)后重新绑定身份。

3、微信支付

在校内消费时,直接打开微信付款码,在POS机扫码头上直接扫码支付,终端提示“支付成功”并且手机显示支付成功。

5-5.png


微信付款码


7-7.png6-6.png

 

打开微信付款码后,将手机放置箭头所指处进行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