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第一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6-24 来源: 点击:

6月23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戴红芳书记主持会议。会议上,戴红芳播放了《战“疫”先锋——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二十多分钟的视频从多个维度展示了江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各条战线的抗疫情景。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窜窜精准的数字、一段段铿锵的誓词……同志们热泪盈眶,心灵经受了先锋们的洗礼。

在观看视频后,戴书记表示信息办在疫情中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大家可以结合疫情期间的所做所见所感谈谈感受。同志们一一进行了交流。谈到寒假以来,我们响应校疫情领导小组指示做了大量的工作,第一时间开发企业微信视频会议平台,迅速开通线上会议渠道,同时在各种云端直播等活动中也做了很多技术支持;谈到对西方的人权“双标”印象深刻并坚决反对,我们国家崇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体现我国的制度优越性,所以抗疫工作成效明显;谈到在经历了98年洪水、03年非典、08年汶川地震,在到这次疫情,感受到我们救灾减灾能力大大提升,动员能力越来越强。也第一时间在村里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劝导大家不聚集、勤洗手,形成合力后效果很好;谈到疫情期间学校很多事情都在网上“云端”推进,许多直播活动都需要提前进行视频摄制,受到抗疫精神感染加班加点干。组织指挥到哪,我们的工作就深入到那里。我们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势,实现伟大复兴。

结合同志们交流,戴红芳做了总结发言,她表示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但从未被压垮,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面对疫情,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抗击疫情重大战略成果。疫情深刻影响人类发展进程,但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和追求没有改变,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历史车轮依然滚滚向前,阳光总在风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