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党委组织开展“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专题党课

2020-06-11 来源:徐斌 点击:

  6月10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专题党课。信息化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先晓兵书记主持,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陆波老师主讲。


  陆波老师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普及了今年的全国两会与以往两会召开的时间节点特殊情况;解读了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的讲话金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全国动员、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构筑起最严密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最难啃的硬骨头”,到2020年确保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是我们党对人民、对历史的郑重承诺。“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这场疫情防控斗争对我军是一次大考。人民军队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再次证明,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
  最后先书记作了总结发言,赞扬陆波老师的讲课知识量大,知识面广,图文并茂,不仅深入解读了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而且讲课中穿插了许多接地气的典型事例。讲到了我国的“新四大发明”,“悬崖村”的攻坚脱贫,到国计民生的“我不是药神”、“地摊经济”等。通过陆波老师的讲课,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全体党员及群众再一次深刻领会的全国两会的精神,把两会精神同信息化建设相结合,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工作,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