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党委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技术交流研讨会

2020-06-11 来源: 点击:

  6月10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党委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业务技术交流研讨会,信息办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信息办党委书记先晓兵主持。


  会上, 鲁佳炜代表网络运行科围绕《网络安全技术》进行了主旨交流,他首先介绍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相关要求以及我校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备案情况,接着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工作中的实践经验。通过信息系统安全隐患发现,到漏洞验证,到网络访问限制以及漏洞修复验证后网络恢复等一系列工作介绍,提高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特别是对应用系统密码设置更加谨慎了,同时对软件开发人员来说提高了防SQL注入攻击的意识。鲁老师还汇报了两会期间网络值守情况以及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知,网络安全工作需要掌握比较全面的专业知识,包括基础知道、Web安全、渗透测试、代码审计、安全加固等等,表示自己还需在工作中继续学习。 
  罗金光主任发言,通过专业技术交流,打通了各科室间的信息屏障,促进了部门、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发展。在等保2.0的时代,网络安全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安全运行随着信息化的进一步深入显得更为重要。作为网络运维管理人,要做好网络值守工作,为学校教与学保驾护航。
  先晓兵书记最后总结,此次的交流对网络安全的攻和防都展开了介绍,以后工作中要加强信息管理科和网络运行科之间的交流,使得我们的系统更健壮。看到年轻人这种认真的学习态度,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感到欣慰。同时也勉励年轻人要不断学习,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