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信息化办公室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08 来源: 点击:

117日下午,信息化办公室在慎行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信息化办公室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赵根林书记主持。

会上,信息化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调研实际分别给部门全体党员上党课,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思路进行了交流。

赵根林书记的党课题目是《守初心担使命,完善信息化服务》,指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前期的深入调查研究,用新思想检视校园信息化安全,全面了解了我校校园网安全的建设情况,梳理了校园网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安全问题,提出了完善信息服务,用新思想指导信息化建设,具体措施包括: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网络安全意识;着力打造高效的虚拟化平台;优化校园卡服务等。

先晓兵主任的党课题目是《坚定理想信念,推进信息化建设》,具体谈了自己对主题教育学习的认识,介绍了习总书记谈信息化,并结合调研情况分析了网上办事大厅在学生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信息门户在教务选课期间服务崩溃的问题、网站群建设与应用中存在的问题、信息化核心设备老化与不足问题、信息门户建设问题、学生综合查询系统问题以及和其他高校相比等信息化建设中的问题,指出这些问题存在最根本的原因是信息化支撑能力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重点打造五个能力,包括:基础设施运维能力、全局数据服务能力、快速迭代开发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平台支撑能力,以及完成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转变。

罗金光副主任的党课题目是《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开创工作新局面》,谈到了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马克思主义思想发法和工作方法,具体分析了智慧教学环节建设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探讨了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围绕包括物理环境方面、人力环境方面和制度环境三个方面提出了深化教学支撑环节创新改革的建议。

最后,赵根林书记指出,此次党课是在对信息化建设过程中的具体问题进行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的认识和体会,从党课的高质量可以看出,前期的调研是认真的,发现的问题是具体的,提出的建议是中肯的。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学校的信息化建设、更好地服务师生贡献力量。